鳳邑舊城城隍廟 文物室豐富如博物館

日期:2018-08-31 00:14:53 | 瀏覽次數:1762

高雄市左營鳳邑舊城城隍廟,不只是左營地區重要的信仰中心外,廟裡還有一間文物室,不但陳列歷史悠久的古文物外,還有導覽員為民眾解說,讓參拜的民眾,來到廟裡祈求平安外,還增長了不少知識。

香火鼎盛的高雄左營鳳邑舊城城隍廟,擁有312年的歷史,不只讓信徒在這裡找到心靈寄託,同時肩負文化傳承的重要使命。

民視記者李岳樺:「來到這個鳳邑舊城城隍廟,除了拜拜之外這裡還有一座文物室,裡面擺放了許多和廟有關的文物,非常的豐富就像是一座小型的博物館。」

琳瑯滿目的文物陳列在文物室裡,彷彿讓人走進時光隧光一樣,乾隆6年所留下來的書匾,說的是因果,乾隆38年的「城隍廟碑記」,更是鎮廟之石。

鳳邑舊城城隍廟導覽志工詹中文:「(紀載)城隍廟的收租多少,貢奉什麼人以後的人要遵守,不能違反裡面的規定,所以留到現在是非常珍貴。」

還有城隍爺的神轎,也非常特別。

鳳邑舊城城隍廟總務組長莊茂盛:「用那個烏心石木製的,是個很特殊和高貴的東西。」

歷經百年洗禮的古文物,光是用看的還不夠過癮,鳳邑舊城城隍廟,安排導覽解說,讓民眾能更清楚的了解這些文物背後的歷史故事。

民眾黃金梅:「老師介紹的很完整,讓我們多了很多的了解。」

民眾李瓊華:「遇到老師來介紹這些文物,覺得有很深入的了解。」

鳳邑舊城城隍廟,將古文物妥善保存再透過導覽,讓前來參拜的民眾,不只心靈獲得平靜,還能來一趟深度的文化之旅。(民視新聞李岳樺、廖錦雄高雄市報導)

鳳邑舊城城隍廟全球資訊網

電話:07-5832356
地址:813高雄市左營區店仔頂路1號
電子信箱:bosker514@yahoo.com.tw
LINE- ID:

服務地點